济楫

耶✌🏻

#江周#作为一只仓鼠 1


一只仓鼠。

周泽楷,一只从出生就没见到过父母的可怜的小仓。他的名字还是邻居觉得他可怜,跑去京城一户有名的人家翻书,偶然翻到的一个好听的名字。

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大多数动物都喜欢幻化成人形去街上玩,尤其是在有节日的时候,妖会更多。

而周泽楷在他的小窝里穴居了这么久,还从来没出去看过呢。不出去玩凑热闹,实则原因有二:

一是他根本没有努力修炼,于是无论美丑在大家都可以成功幻化出人形的时候他还是一只小仓。

二是他没有朋友,成天窝在自己的洞穴中,除了出去找吃的就是睡觉。这样的妖,谁会与他交朋友呢?

“这就是你变成这样的原因吗?”江波涛满脸惊讶地问道。

周小仓十分淡定地点了点头。

“嗯…………没关系,你这样子甚合我意!”江波涛略微沉吟,最终选择说出自己的目的,“那你愿意跟我走吗?”

周小仓又十分淡定地摇了摇头。

“啊…………真的不愿意吗?”江波涛满脸的期待立刻崩溃,“我问了好几只妖了,都不愿意跟我走。难道,你们不想成仙吗?”

“不想。”周泽楷对于浪费他时间的陌生人从来毫不客气,这大概也是他交不到朋友的原因了。

“嗯…………可以告诉我原因吗?”周泽楷刚想走,却被江波涛一把捞起来托在手上,用无辜的眼神盯着他。

周泽楷无语。要不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仙气,周泽楷都不会认为这是一位天上的人。

“你…………”周泽楷想了想,不忍于江波涛期待的眼神,还是说出了大实话,“太低阶了。”

“啊…………果然是这样?”江波满脸的失望,叹息一声,又转过头来注视周泽楷,“那你拒绝我,也是因为这个吗?”

周小仓仍十分淡定地摇摇头。

虽然很想打发掉这个无聊又厚脸皮的仙人,但是没办法,周小仓从来都是个诚实的小仓。不是就是不是,从来不说谎。

江波涛立刻被提起了兴趣,赶忙问道:“那你为什么拒绝我呢?”

周小仓瞥他一眼:“你很烦。”

末了还补充一句:“厚脸皮。”

江波涛用剩下的那只手捂住心口,一脸受伤的表情:“真,真的吗?”

周小仓还十分淡定地点了点头。

“…………”

“这样吧!”江波涛咬了咬牙,“你跟我走,就走个形式。只一百年,我就放你走,好不好?”

“不好。”

“我帮你幻化人形,甚至还可以帮你修炼,成仙。”

“不好。”

“我让你长生不老,再…………再给你找一个好看的仙人当娘子!”

“不好。”

“那,那你说怎么好?”

“你…………做我朋友。”

“好我答应你!”江波涛像是根本没听进去周泽楷的话,只听得他出声就立刻拍板答应。但是现在仔细一想…………

“啊?你认真的?”江波涛不可置信地问道。

“嗯。”周小仓点头,但是看江波涛那样的表情,像是不会答应,“不答应就算了。”

“不不不,我当然答应啊!”江波涛连忙曲手,阻止准备从他手上跳下去的周泽楷,“可是…………只有这一个条件吗?”

“嗯,只有一个!”周泽楷原本已经放弃了,但江波涛急匆匆的喊声让他回身,重新燃起了希望,“你…………答应了?”

“对啊!当然答应了!”江波涛十分开心,就差捧着周泽楷亲一口了,“那你现在就能跟我走做我弟子了吧?”

“嗯!”周泽楷也按耐不住兴奋,点了点头。

这是…………他第一个朋友啊!被江波涛放在袖口里的周泽楷看着渐渐远去的地面想着。他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所以说,他与他的第一个朋友的生活也要开始了!虽然,自己既是他的朋友,也是他的弟子。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