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济楫

fffff112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95篇文章,702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济楫

济楫

 

#严江#非典型吃醋 下

全文OOC预警,以及好多制度都是我编的编的编的,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


严峫,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在上学期间,逻辑挂过科,公基靠平时分飘过,自认扛过了思修马原毛概这三座大山,又成功翻越刑法刑侦刑诉这侦查学三条大河。此刻,作为一个在刑侦一线干过多年的民警,敏锐地嗅到了恭州前禁毒总队第二支队长江停身上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


严峫眯了眯眼,靠着江停蹭了蹭。硬质的肩章擦过江停的耳廓,又引得江停一阵不适。他头不自然地朝严峫处歪了歪,又朝另一边躲远了些。


江停只觉得是严峫使坏故意招惹他,只是拿眼神搡了他一下又认真道:“现在全国所有警校都跟公大学习,招来的新老师学历至少得博士……”


严峫哦地应了一声,又说:“那跟你必须挂职有什么关系吗?”


江停抬手轻戳了戳严峫的额头说:“要遵守学校三年一挂职的规定。以前在公大,高学历的老师们是不需要去挂职的,但是现在博士毕业的老师们都要去,我还是不去的话……多少不太合适。”


严峫闻言还很惊奇:“那些老头子会让你来市局?”


江停抬起双手表示投降:“是我选的。”


“这还能选吗?”严峫一副要问到底的样子,明明已经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表情,却让他又想起了两人刚认识时严峫一副游刃有余地叫他“陆先生”的神情。


江停躲开了严峫的目光轻轻地“嗯”了一声说:“可以的……你的工作做完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当然没做完了,不然江停进门的时候,严峫在干什么?而且昨晚还没回家,再加上马翔眼底的乌青,大概率是在黄金48小时里赶进度。


严峫此刻要是带了眼镜,镜片上就该反光了。


“那正好你来了,不如帮我看看监控?”严峫笑嘻嘻地把江停按在他的座位上,又绕过椅子走到门口,“我去找一趟魏局。”


“诶!”江停赶忙站起来,“你去干什么?”


严峫强压下笑意,还故意在面上装出一副困惑的样子,对江停慌张地阻止他的行为表示不解:“啊——?去问问他……”


“好了。”江停叹了口气打断严峫欠揍的表演,“跟你说了。”


严峫像火箭一般在江停话音还未落时就冲了过去,行云流水般把江停抱起来放在了自己腿上。严峫搂着怀里的江停靠在沙发的椅背上,离怀抱小情人的黑道大佬就差一个二郎腿了。


可在江停眼里,严峫的这样子却像极了一只听到主人承诺了多一顿零食的哈士奇……


等着他坦白呢。


江停气结,可一看到严峫笑嘻嘻的表情时立马就破了功。原先只是怪严峫生活中怎么还这么敏感,后来就变成了气不过自己,伸出手重重的蹂躏那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脸,直到那张俊脸被他揉得像喝多了酒,江教授这才意识到有些失态,悻悻地收回自己刚刚犯罪的小手。


“杨媚又来找你了?”严峫撸着怀里的江停给他顺毛,“不应该啊,杨媚跟我比起来,根本构不成什么威胁嘛!”


“那是……”严峫的手突然顿住了,江停的心也随着他的动作一紧。


严峫慢慢地把他的目光转过来,江停在他的眼神里不自觉地动了动喉结……


“那人叫啥来着?”


“……”


江停被他晃的头晕,一脸无奈地扶额说:“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谁啊?”


“但是那个人挺丑的。”严峫嘟囔着。


江停把食指抵在严峫的额头上,严峫眨眨眼瞧着他:“别瞎猜了。”


挂职与否其实江停无所谓,唯一头疼的就是挂职基本上去的都是偏远地区的派出所,会跟严峫分离三个月。得知这件事的严峫说不定会直接打报告申请跟他一起去三个月。


更!何!况!


随机分配到云滇地区的两个名额,一个是他,另一个就是那黑道师弟。


江停现在只要想到那些无厘头的洗脑文包就觉得胃疼,甚至在自己硬着头皮看了几个之后居然萌生出一种如同出轨之后的愧疚感。


所以现在面对着严峫,也多少有些莫名其妙的心虚。


“所以你找魏局就是因为这个?”严峫的眼神如同X光一样在江停身上上下扫了个遍,江停会因为不想跟一个人共事而动用这种关系吗?


江停又想起那些无聊八卦的人:“我怕那些学生的不用在正经地方的文笔。”


严峫:“?”


……


江停挣扎不得,被严峫强迫着在他怀里看完了那个洗脑文包。


江停看着严峫一层比一层黑的脸色,生怕他开着车去炸了学校……


“别看了。”江停挣扎着抽出手来夺过手机,“多败坏心情。”


严峫咬牙切齿地瞪着面前的空气,似乎那里就站着他的假想敌:“他们每天是无聊得紧吗?”


江停赶紧给他顺毛:“没关系没关系,小孩子瞎玩,他们不知道你也是正常……”


“正常?一点都不正常!”严峫直接炸毛,把江停吓了一跳,“我兢兢业业几乎每天送你去学校,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江停:“其实我也弄错过有的老师之间的关系……”


江停顺着毛捋严峫,有一下没有下地揉他的头安抚他说:“最起码写这些东西的人现在已经知道我已经有你了。”


严峫表示并不满意:“不行,我的心灵受到了伤害,你得补偿我的精神损失!”


“行行行,都答应你。”


江停现在莫名感觉自己很像刚刚出轨对妻子怀有愧疚的丈夫,因而出于弥补对妻子的要求百依百顺。


“那你先亲我一下。”


“这是办……”江停一时语塞,看着严峫的表情最终还是如做贼般瞅了瞅周围,又轻轻地在严峫脸上落上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江停轻咳了两声以掩尴尬,还稍微偏了些脸拨下碎发遮住耳朵。也就是这个动作,江停看到了趴在门缝上的马翔。


“……”


“额……那个,江教授,哈哈哈哈,严队……”马翔跟江停对上视线,尴尬地挠头推门进来。他原本以为打断了他们亲近,严峫会黑着脸死亡扫描他,没想到进来居然看到严峫似乎心情还不错……


刚才听到的生气都是装的?


马翔还一脸懵地瞅了瞅严峫在那儿杵着,严峫习惯性地捞回了试图挣脱的江停并不耐烦地伸手扣了扣沙发扶手:“有屁快放!”


“哦,嗷嗷,那个,嫌疑人抓到了!”马翔如梦初醒。


“抓到了?”


“就在市局门口,保安看他在门口徘徊不像个好人,他就说来自首的。”


“那交给你们审了!”严峫扶着江停站起来,“我给大家发加班费,我跟你江哥先回去了。”


马翔一堆话憋在嘴里说不出来,不知道该先欢呼这多了一笔的加班费还是先问严峫为什么反常的没被打扰还是先好奇他们到底在说什么还是……


马翔最后就憋出来一句“行”,倒让严峫多看了两眼。


严峫看马翔跟宕机了似的在那儿愣杵着,说:“无事退朝?”


马翔又跟逃荒似的跑出了严峫的办公室。


严峫穿好衣服搭上江停的肩膀:“第一天给你个特殊的工作,陪陪你往后三个月的领导。”


江停嫌弃地拍他脑袋:“我比你高。”


“你公直,不算。”


“哦,”江停皮笑肉不笑地问他,“那再等三年我晋监了你还是我领导?”


严峫依旧厚脸皮:“你灰的,不算。”


江停懒得跟他犟嘴,叹了口气问:“那去哪儿?”


严峫:“回家。”


“?”


————————————————————


很久之后的魏局:(看手表)这个江停怎么还不来报道?

济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济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