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楫

耶✌🏻

#江周#作为一只仓鼠 2

“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自从回到仙界,江波涛就开始忙得不见仙影,让周泽楷想找个机会跟他好好聊聊都没机会。毕竟他之前开的几个条件也挺诱鼠的不是?最起码问问还做不做数对吧?

但是见不到也就算了,好不容易可以见到,江波涛却一脸神秘地跟他说有个秘密要告诉他。讲道理,像江波涛这样的性格,他觉得这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所以周泽楷准备跳下桌子,回去睡觉。

“诶诶,别走啊小周!”江波涛用手臂阻挡在周泽楷前进的路上。

周泽楷瞥他一眼,还是无奈地又走了回来。

这人太不见外了,这才待几天就开始叫人小周。

“你难道不想听吗?”江波涛一脸不可置信。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只得违心地点点头。

“哈,我就知道。”江波涛松了口气,把周泽楷托起来捧在手上,“其实,我这几天是为了你的事才忙得见不到的。你答应我跟我走之前,那些约定都还算数的,所以,这个秘密是——你要成仙了!”

“哦。”周泽楷点点头,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似乎是在等着江波涛接着说。

而江波涛也没继续,还是笑眯眯地瞅着手心里的周泽楷。

“…………成仙?!”周泽楷像是突然反应过来,大喊道,“你再说一遍?”

“哈哈哈,就再等你这个反应!”江波涛笑得欢乐,空出一只手来戳了戳周泽楷的鼻尖,“是真的,成仙哦!”

“那…………”

还没说完,江波涛就已经知道周泽楷想要问什么。

“是这样的。我不是在仙界也算是个高官嘛,所以去找了几趟天帝,送了他点东西,然后轻松地走了个后门。”

“其实你的资质不算差的,而且神级别的,比如我。我的弟子就可以直接升为仙,但是你还未修出人形,就需要走个后门了。”

在仙界的这些天,周泽楷也略微了解了下仙界的等级制度,从高到低,大体如下:天帝最高,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之后是神尊,上神,下神;仙尊,上仙,下仙。剩下的就是一些低级的散仙小仙之类的。那些散仙,名字里是有个“仙”字,其实根本不算仙人。

不过下神下仙什么的,都不太好听,所以一般这些人都会被直接叫名字。

其中江波涛属于上神,是很高的阶段。之前他下人界时,其实是故意隐藏自己的身份,装成散仙。而在仙界,散仙什么的也确实是低得可怜,谁会认一个散仙当师傅呢?

“你好厉害…………”周泽楷泛着星星眼,似是崇拜地看着江波涛。

“小事一桩啦!”江波涛十分满意周泽楷的表现,顿时,便是这些天积攒的疲劳全部清空,“走,我带你去升仙台。”




“到了。”江波涛的声音传入周泽楷的耳朵。从他的袖口爬出来,看到的大抵是他活着的这百年来见到的最美的景象——

方圆百里,雾气昭昭,氤氲在空气之中,整个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朦胧中隐约可见一湖泊,湛蓝色的水可谓是清澈见底,即使隔着厚厚浓雾也可以从中窥得几块折光的卵石。沿着光线逆行而上,则是一个祭坛样的大块黑石。四周无棱角,被雕琢得有如璞玉,十分地圆润滑亮,看上去不仅赏心悦目还十分舒适,生不出任何违和之感。

“小周,你看那里。”江波涛轻唤周泽楷回神,抬手指向天空。

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是两条滂沱的瀑布,如银龙般倾泻而下,气势磅礴。周泽楷不由震惊,如此之浩瀚的水,从高空坠落,竟不会发出一点响声?

“很惊讶吧?”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

“一会儿会更让你惊讶的。”把周泽楷往袖子里塞了塞,确认他不会掉出来后江波涛起身飞上那块由黑石做成的巨大圆台。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