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楫

耶✌🏻

#喻黄#把我的全世界给你

设定是黄少的二十四岁生日。




今天是黄少天的生日。

但悲伤的是,仿佛全联盟……不,全世界都忘了蓝雨的剑圣大大还有生日这一回事。

往年的今天,他应该一早起来,就会见到屋子里成堆的花,还有多出来的莫名其妙的小玩意儿。

但是今年什么都没有。诧异的黄少天以为是队友忘记了,于是打开手机。

没有父母发来的短信。

打开电脑。

也没有粉丝发来的成堆的祝福语。

见了鬼了。

黄少天十分纳闷,他准备按兵不动,什么都不说,先看看队友的反应。

但令黄少天有些失望的是,训练室里的气氛平常到让黄少天有些觉得不平常。甚至连喻文州也似往常一样,打个招呼便继续埋头训练。只有卢翰文跟他多说了句话,却还是嘲笑。

“哈哈,黄少,你终于有一天起得比我晚了!懒猪!”

黄少天的垃圾话几乎要喷涌而出,但最终还是以惊人的毅力说服自己:本剑圣,不跟没见过世面的小孩一般计较。

虽然平时都计较得过了头。

黄少天觉得,今天的大家,实在是奇怪极了。整整一上午,在他无数次想提醒大家“今天是我的生日”时却被各种各样的原因岔开了话题。

这使得黄少天都开始怀疑,自己记忆中的生日是否准确,或许是他自己记错了?

黄少天下午时甚至提早到了训练室,打开自己的电脑百度黄少天,非常仔细地看了自己的出生日期。

对啊,没毛病啊。2000年8月10日。黄少天默念着自己身份证上的20000810。

那么一定是队友们出了问题。

可是,这原本在黄少天心中十分坚定一点在他再次打开微博后又动摇了。

队友出了问题,粉丝可能出问题吗?

照以往这时候,他都不敢打开微博。

黄少天有点难过,下午的训练也是浑浑噩噩地混过去的。

转眼就到了晚饭的时间。黄少天依旧盯着电脑屏幕,即使夜雨声烦以十分不雅观的姿势跌入沟里,黄少天也没看到。也不知到他盯着电脑,到底在想些什么。

“少天,去吃饭了。”喻文州见人没反应,拍拍黄少天的肩。在后者不知所措地转过身后又好心地重复一遍。

“哦……”黄少天摘下耳机,明显地让人看出他的心不在焉,“队长你们去吧,我不饿,先回宿舍了。”

喻文州见黄少天这样没精神,也不再挽留,只对他说,“那我去食堂买点东西跟你一起吃,不吃饭总归是不好的。”

黄少天胡乱地点点头,魂不守舍地神游回自己的屋子。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慢慢绽开笑意。

就当成是幻觉吧!

黄少天如此想着,意欲把今天的所有都当成是幻觉,或许明早一醒来,自己就会见到满屋子生日快乐的便签呢?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路,突然想起自己似乎答应过喻文州要一起吃饭,便急忙给喻文州开了门。

而令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喻文州进门时居然端着生日蛋糕。

已经接受了自己奇怪设定的黄少天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冲着他笑。

现在的黄少天就想啊。妈呀,队长笑起来真好看,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黄少天现在的心情大约就是一个被全世界抛弃了的小孩,突然发现居然还有人关心自己的那种惊喜。而那个关心他的人,就是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最漂亮最最棒的人。

那个人就是喻文州。

“被吓到了?”喻文州看黄少天丝毫没有平日里活泼的样子,反而张大了嘴,瞠目结舌的样子让人看起来可爱得紧。

“队长,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啊……”黄少天差点哭出来,语气里也是满满的怨气。

“当然”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再一把把他拥进怀中,“我可不敢忘啊。”

黄少天吸吸鼻子,委屈地问,“那我的礼物呢?”

“在你面前。”喻文州说。

他松开黄少天,直视着他道,“少天,之前的二十三个岁月,你是自己走过来的。但我想在你生日时,送你一个特别的礼物。接下来的时光,无论还剩多少,我都保证,你的人生中有喻文州这个人的参与。而且,是以爱人的身份。”

黄少天听着有些发懵。

喻文州继续说,“少天,你愿意吗?”

愿意?才不愿意呢!

黄少天噘了噘嘴,喻文州这么骗他,他怎么能轻易答应?

“我才不愿意!”黄少天傲娇地转过头。

“为什么呢?”喻文州问。

“谁让你骗我……”黄少天说到这个就来气,却越说越停不下来,把喻文州的黑历史,从他们认识起到现在,无数的小“缺点”都抖落出来,言辞激烈,义愤填膺。甚至将喻文州的错误程度上升到了国家级别。

喻文州在一旁听着,却是半无奈半觉想笑。

黄少天见自家队长憋笑憋得辛苦,难得停下来转了个话头,“你笑什么?”

“我带你去看个东西。”喻文州找到空当,拉着黄少天往俱乐部门口去。

“诶诶?干什么?现在出去?会被人认出来啦!”黄少天满是不解,但当他真正到了俱乐部门口,却是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俱乐部门口,一片黑压压的人,正中间,能看到几个用灯摆的大字。

把我的全世界给你。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后者几乎要落下泪来,却仍强撑着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把我的全世界都给你,少天你可愿意?”

黄少天最终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抽噎着道,“你这是……作弊!”

黄少天可算是知道为什么微博上一条粉丝的祝福语都没有了,敢情都在这儿了。

喻文州低头吻黄少天脸上的金豆豆,“怎么会,我的全世界都给你了。连作弊的资本都没有了。”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那么,少天你愿意带着我走吗?”

“才不呢!”黄少天眼前一片模糊,“咱俩好好在这儿待着。没有我同意,谁都不能带你走!”

喻文州笑道,“好啊,以后我的命运就掌握在少天手里了。”

黄少天没有说话,扑向喻文州怀里,死死地抱住他。

怎么说呢?黄少天脑子里是一团乱麻。但是,这种感觉,还不错。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