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楫

耶✌🏻

#喻黄#我拿你当boss刷,你却想上我?! 14

“也算是重情……”喻文州叹气道,伸出手让蝴蝶栖于手背上,“从此便远离人类,好好生活吧。”


“她……怎么了?”黄少天刚从那一幕回过神来,便凑过来要研究喻文州手上的蝴蝶。蝴蝶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倏然振翅,朝着月光,渐渐地飞远了。


“是失了灵识吧?”卢瀚文盯着远去的蝴蝶,皱着眉“她就甘心,那么多年的修炼,毁于一旦?所有辛苦,都白费了。”


“也许很值得。”喻文州舒缓了眉,轻轻道,“也许她认为,不枉这一遭。”


黄少天听着两人言,心中像是有万千跑马。乱糟糟,又闹哄哄的,不知在想什么。


这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在眼前逝去。


算是吗?算是吧。


毕竟他亲眼见了活生生的人,变成了一只蝴蝶——即使给她的定义是妖。毕竟,他还是觉得,真正的死亡是思想的消失。


“所以说……她到底想求我们帮她干什么?”卢瀚文突然忆起前事。


“那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强拉着黄少天再次回神,“我们可以走了。”


“啊?什么?”黄少天如同刚睡醒般,脑子还处于停机状态,“走了?去哪儿?回家吗?”


对于黄少天来说,嘴,总还是比脑子快的。


喻文州轻勾唇角,双眼弯成新月,似乎对“回家”这个措辞很满意:“可以这么说。”


“额……能不能不回去?”黄少天缓慢开了机,总算是想干点实事儿。


“少天想去哪儿?”喻文州问道。


“去……”


说实话,其实他也没想好,只是觉得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不到处逛逛,都对不起穿越这么一趟。更何况现在是下山时候呢?路边小怪刷升级,效率还是不错的。


“还是先回蓝雨吧。”喻文州收起权杖,对黄少天伸出手,“下次再带你们出来玩。”


“哦……行吧。”黄少天勉强答应,犹犹豫豫把手塞过去,猜不透喻文州到底想干什么。


喻文州见状,神色却也无太大变化,牵过人手,拽着卢瀚文,一齐跳下房檐。


依旧是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是,三人已经落了地。


“那……”


黄少天眨眨眼,嘴才张开了一半,另一半就被一声惊呼硬生生地塞了回去。


“道长,道长!”一团人影径直滚了过来,跪在了三人面前。


这才是货真价实的管家,不过是比今早见面是狼狈了许多。


“两位……三,三位道长……你们,你们行行好,放过那只蝶妖吧!”管家显然是被突然出现的喻文州吓了一跳,但反应却是足够快,生生改过了口。


“这个……恐怕就是……”黄少天原本还因为被人打断,有些火气,但见了来人,许是刚刚那蝶妖“自尽”之事多少让他在这管家面前有些难堪,语气也不知不觉地缓了缓。


“那蝶妖,已失了灵识。”卢瀚文上前一步,扶起那管家,“她自己作孽,为何还要护着她?”


“失,失了灵识?”管家喃喃。


“即算是人常言之死。”喻文州补充道。


生命还在,意识消失,便已经算是死亡。黄少天极赞同这种观点。


“死……”


“死……”


“您还好吗?”卢瀚文有些害怕,后退一步,眨了眨眼。


“精神失常了吗这是?别吧,这么吓人?”黄少天暗自嘟囔着。


那管家已听不进任何话,在所有人都被他无常的反应搞得万分迷茫时,他突然跳起,像是被打了鸡血似的冲向黄少天,握紧了手中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短剑,从人背后绕过来,架在脖子上。


“我,我要你们给她陪葬!!!”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