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楫

耶✌🏻

#喻黄#我拿你当boss刷,你却想上我?! 13

“小女子乃是沈水边的一只蝶妖,茧结在了沈水边的一个树杈上。”女子低着头,像是完全陷入了回忆。


“那日我破茧时,树枝不知何故突然断裂,连同我的茧一起,坠入水中。虽幸免不至于淹死,然而不停的水浪却也让我无力破茧。我绝望极了,以为此生便如此了。只没想到,那支树杈突然被捞起,我也被带到了一个地方。我后来才知道,那就是沈府,救我的,就是他。”


她说的应该就是沈老爷。黄少天想。


“我破茧而出,他笑着说,说我好看,还说要给我起名字,要一直养着我。他说我会飞,却又小,便唤我叫‘小飞蝶’,我当时欣喜极了,到现在,我还心念这这个名字。”


黄少天“……”


飞蝶?你怎么不叫UFO呢?多高端大气上档次。


然而这吐槽也只能在心里念叨念叨。


“可是,可是他变了!”女子的表情突然变得狰狞,“待我渡劫回来,修成了人形,我以为就可以了。没想到,没想到……”


又是什么所谓负心郎的故事吧。黄少天叹气。


“他知道那是你吗?”黄少天挑眉,怜悯的语气仿佛对面是一个傻子,“他说过要和你结为夫妻吗?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在一厢情愿吧?对不起啊,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我就想问问,你破茧的时候脑子是不是进水了?结果待到现在还没挤出来?”


他是真的忍不了了,黑锅也没有这么甩的吧?


“少天,言重了。”喻文州一旁出言,而入了黄少天的耳,却怎么听感觉都像是有一丝笑意。


“噗……哈哈哈,一介凡修,你们懂什么?”蝶妖突然笑起来,却让人听来不寒而栗,“你们这些人,生来薄凉,哪里会懂得这些温暖?人啊,人啊……”


黄少天皱起眉。这妖怪越说他越觉得不对劲,前言不搭后语的,都是一堆什么东西?一会儿态度良好坦白从宽,一会儿又突然放弃挣扎?


这不是……要开大招的节奏了吗?


这是蓄好了力了啊!


黄少天想及此,提起冰雨做防守势,生怕那蝶妖又生出什么幺蛾子。而那蝶妖见黄少天的动作,却是笑得更加猖狂。


“哈哈哈哈,你看我说的对吧?你们这些人,无心!!”那“无心”二字说得极重,仿若充满了恨意,源源不断地从心中涌出,“你觉得,我还会反抗吗?”


“我就怕这种情况。垂死挣扎的情况我不是没见过。而且boss血红的时候才是最难打的时候我也不是没有这点常识。虽然就你这个级别也当不了个boss,最多路边顺路刷一刷的小怪,还是量产的那种。”


黄少天也不管人听不听得懂,开口就是一堆让人应接不暇的文字泡。


好在那蝶妖对黄少天说什么并不感兴趣,似乎是把那当成了“解释”。只悠悠叹了口气,抬眸直视着黄少天。


“你怕死吗?”


蝶妖眸中盛满笑意,甚至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然而这笑却多少让黄少天觉得难受。


“我……”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不出来话。他不愿细想,到底是自己没有答案,还是被眼前的景震撼道。不过,说震撼也太过了些,毕竟也只是哑口无言的程度。


蝶妖一直笑着,抛下了问题,却根本没有要听到回答的意思。她周身散发出淡淡的紫光,光芒愈加耀眼,身影却变得越来越模糊。


光芒散尽时,只剩了一只蝴蝶。


评论(1)

热度(31)